风渡

长期共存、互相监督、肝胆相照、荣辱与共。

【轰出】上帝最近有个烦恼

目录
※短甜我流
梗概:一个上帝对自己的两个完美造物的反思(???
最后发现相爱才是解决办法(???的故事









经历六天创世后,上帝累得不行,决定此后只专心创作,其他一概都顺其自然,即使这样工作量仍然很大,作品也有各种各样的瑕疵,于是人间多苦,命运多磨。










可他现在年纪大了,想吃点糖。






吸取之前失败作品的教训之后,他又花了七天创造出了一个作品:




他的头发是用群山草木的青翠染就,他的皮肤比即将绽放的花苞还柔嫩,他的眼睛是人间最伟大的君王王冠上的绿宝石。他出生在一个国泰民安的国度,一个普普通通的知识分子家庭——这样既不会为权力斗得头破血流,也不会卑微得命如蝼蚁,他的父母富有涵养,通情达理,他学业还不错,当然未来也会找到一份压力不大又能维持着舒适生活的工作,他不会面临大病大灾,也不会为爱黯然神伤。




而且只要他想,他所有的小小愿望都会有由上帝来满足。





多么平淡又幸福的一辈子!







上帝摸了摸白花花的胡子,又为这个孩子双颊上分别点了几颗小小的雀斑,可爱,他左看看右看看,满意至极。







就这样绿谷出久在人间呆了十八年,上帝也在天上拉了个小板凳磕了十八天的瓜子。




可绿谷出久过得并不快乐,长大之后脸上逐渐被忧郁之色所笼罩,大大的眼睛也失去了原来的神采。




上帝抓了抓蓬乱的白发,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?











他降临在绿谷出久的梦境中,问,“我的孩子,你为什么还不快乐?”





“我不知道,我周围的人们都友善而快乐,我的朋友们都爱我,我的师长也慈祥而学识渊博,我应该没有什么烦恼地度过此生,如同一条光滑的丝绸带子。”绿谷垂下了眼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快乐。”










上帝百思不得其解,他从人间摸了一根烟,吧唧吧唧地开始抽起来。



在人间已经有了品牌形象的小爱神丘比特路过,看见上帝这副样子咯咯地笑起来,“呆老头,呆老头!”



上帝像赶苍蝇似地挥挥手,让他别烦,“去!去!一边去!”


丘比特做了个鬼脸,“要不要我帮你呀?”


上帝大手一挥,丘比特被掌风扇出去老远,“玩泥巴去!”












上帝苦思冥想,终于想出来一个绝妙的办法,即把上一个精心雕琢的作品拉了出来,想让他和绿谷出久谈一谈。


那是他被人间的悲剧美学所感染而创造出的作品,虽然同样容貌俊美绝顶,却饱受命运捉弄,苦不堪言。


或许要和别人对比才能觉察到自己的幸福。











于是绿谷出久和轰焦冻要见面了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他们同时站在了一家花店的门口。





“噢,您好......”绿谷出久礼貌地颔首行礼。


上帝在一旁双手抱胸,这个开头不错。


“我叫......”


嗯嗯,继续。









丘比特鬼鬼祟祟地从一个花盆后冒出头来,胖胖的指头按上了银弓。



只听得接连biubiu两声,上帝想阻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两支末尾带着爱心的弓箭已经扎到了两方的天灵盖上。








砰砰。



砰砰。






丘比特把花盆向下一推,嬉笑着跑远了。












“小心!”轰焦冻一个箭步上前,绿谷被推开了,花盆却摔碎在了他的胳膊上。



“您......?!请允许我来为您包扎!”轰焦冻的胳膊已经流出了血,绿谷咬牙从自己的衣服上撕下了一根布条。











砰砰。



砰砰。








太近了。










终于包扎好了,绿谷出久却不敢直视轰焦冻。






“是因为,我很丑陋吗?”轰焦冻的声音有点难过。







......不!当然不是!



事实恰恰相反!
 





绿谷出久猛得抬头,正擦过柔软的唇,对上了轰的双眼。









苹果树抽出了枝条,百灵鸟吱啾鸣叫,清风拂过,松果扑通一声落在地上。










绿谷的眼睛重新焕发出了光彩,他握住轰的手,命运的苦痛从此由他们共同承担,他不再顺遂平淡,他将因爱而生遗憾、嫉妒、愤怒和哀愁,而轰则因绿谷而拥有珍惜、喜悦、感动与满足。





因爱而痛苦。



因痛苦而幸福。












FIN



评论(8)

热度(176)